半晌貪歡

爱谁谁。

【全职粮食向】缘起之时

#论前三棒都是蓝雨视角我一个兴欣视角显得格格不入……
#新年快乐
#第四棒依旧迷的一逼
#我也不知道在写啥……
#没有文笔,下一个
@一叶扁舟知清秋 上一棒
@箫之叶妖 下一棒

叶修对于来掀他被子的人是无奈的。
并且想喷他一脸烟。如果烟没有被没收的话。
叶修面无表情的穿好衣服洗漱完走出房间便被包子熊抱了:“老大早上好!”
包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啊……“包子……早……你先放开我?”他快被勒死了。
“诶老大不好意思啊。”包子注意到叶修呼吸困难的表情,嘿嘿笑了下松开手:“老大今天去哪玩儿?”
“没事……”旁边的门开了。叶修看着喻文州面无表情的脸,在心里感叹了一句张新杰不愧是脏心杰。“文州,早啊。”他乐呵呵的打了个招呼。
“前辈早安。”喻文州继续面无表情的冲叶修点点头下楼去了餐厅。
“老大我们去吃早饭吧!”包子把叶修往楼下拖。
“诶好。包子你慢点儿……”还没睡醒的叶神表示自己这把老骨头跟不上小狼狗似的包荣兴的速度。
“好的老大。没问题老大。”包子嘴上答应着,脚步却一点也没放慢。
……说好的没问题呢包子?
餐厅里已经有不少人了。
黄少天正一脸痛苦的往嘴里塞东西。喻文州在旁边托腮微笑看着。
“哟都起这么早呢。”叶修招了招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老叶你才起啊我们都快吃完了看你那表情你昨晚干什么去了你是不是肾虚啊要不要补一补?”黄少天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试图往叶修那边走。
……老道士你家的小野猫还不带走……叶修差点下意识喊出声。他定了定神,深切的问候了张新杰。没睡够他思维都混乱了好吗……
这边黄少天在自家队长的微笑注视下又坐了回去继续跟碗里的东西奋斗。
吃完早饭,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跟着张新杰去了卢浮宫。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叶修看着高大宏伟的建筑,眼神终于死的不能再死。他以为……他可以找到机会补觉并且抽支烟什么的……
“冯主席说让我们陶冶一下情操提高一下文化素养。”张新杰推推眼镜,一本正经的回答。
“其实,卢浮宫有很多好看的东西呢。”江波涛抬起头来,微笑。他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卢浮宫的旅游攻略。
“我可以不去吗……”叶修试图挣扎一下。
“叶修前辈请跟团行动。”张新杰又推了一下眼镜,“顺便,这里不可以吸烟。”
叶修委屈吧啦的扁扁嘴:“知道了知道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难得憋屈的样子,乐了:“啊哈哈哈哈老叶现在这么听话跟个小媳妇儿似的昨天嘲讽我的架势呢现在拿出来嘲讽一下脏心杰阿不张新杰啊?”
“你来?”叶修瞅了黄少天一眼,慢吞吞的跟着大部队走。讲道理,他觉得烟对他的吸引力绝对比这个什么卢浮宫大多了。
“文化素养?老夫怎么不知道我有这种东西?”魏琛夸张的笑了一下。
“很快就有了。魏前辈。”喻文州微笑着递了一瓶水给黄少天:“少天说了那么多话,渴了吧?”
“谢谢队长还是队长好不过队长我们真的要在这里逛一天吗我感觉好无聊诶要不我们换个地方?”黄少天接过水打开喝了一口,卢浮宫大得有点超出他的想象。
“里面还是有很多有趣的东西的。”喻文州看了眼脸完全黑下去的韩文清,低笑了一声。
叶修慢慢落在了后面。他看着前面斗嘴的包子跟黄少天,思考溜走的可能性。苏沐橙看着叶修越来越慢的步子,抿嘴一笑也放慢了速度跟叶修并肩而行:“叶修哥。”
叶修悄咪咪看了看队伍最前的张新杰,压低了声音:“沐橙啊,你帮我溜出去呗?”
“那……叶修哥要陪我逛街哦。”苏沐橙偏了偏头,笑。
“……成。”叶修咬咬牙。比起跟一群闹腾的年轻人逛一天的博物馆,他更宁愿陪自家妹妹逛街。起码苏沐橙会心疼他让他歇歇……
“一言为定。”苏沐橙拉着叶修的胳膊往一个拐角处一拐,做了个“嘘”的手势:“叶修哥在这里待十分钟,然后出去找个咖啡馆补觉吧。我去跟他们说你上厕所去了。记得把手机带好不然找不到你。”她把手机塞给叶修:“一定要带好手机。”
“好好好。”叶修点头,再次感觉到人生还是有光的。
苏沐橙从拐角处跟上大部队,回头对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叶修盯着手机上的时间。十分钟!叶修的眼睛仿佛亮了一下。
他迅速出了正门随便找了家咖啡馆点了咖啡就趴在桌子上补觉。
这样不太好吧……算了,睡觉重要。——这是叶修睡着前想的最后一句话。
他清醒过来的时候,正湿淋淋的叼着一个小孩儿。
这小孩儿……怎么越看越眼熟?
正思索着,旁边传来的水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有人落水了?来不及思索,大狐狸松开嘴里的小孩儿又跳进河里去拖那个人。
……喻文州???大狐狸一怔,那人便又往深处沉了些。他暂时抛开脑海中的猜测,可劲儿把人往河面拖。有什么东西在把人向下拖。
他思索了一下,钻到河底便看见一物拉着人的脚踝往下拉。……水鬼?狐狸扑上去对着那玩意儿狠狠来了一口。那玩意儿一缩,松开了人的脚踝。狐狸立即叼住人的衣领往河岸上拖。
男子咳出许多水来,好看的面容苍白了许多。
小孩儿早已清醒过来。他哭得惨兮兮的给男子顺着气帮他把呛进去的水拍出来,嘴里不断喃喃着对不起。
大狐狸舔了舔尾巴上的毛,淡定的看着面前的两人:“……别哭了成不?听着耳朵疼。他又没死……你在哭魂儿吗?”得,有人来了。
大狐狸瞅了瞅人声传来的方向,又瞅了瞅清醒过来的男子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孩儿觉得有些头疼:“我说……你以后别让这小野猫乱跑了啊。学艺不精还满世界乱跑这不是给人找麻烦吗这是。”
男子对着他点了点头,虚弱的道了谢。小孩儿狠狠抹了一下眼泪:“臭狐狸别以为救了我跟先生就可以教训我以后我一定会变得很厉害很厉害可以好好保护先生的!”
“嗯你加油。”大狐狸甩了甩身上的水钻进树林子。
……所以他是穿越了吗?大狐狸趴在大石头上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而且仿佛遇见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过……这小野猫是怎么回事……总觉得以前梦见过……想着想着,大狐狸在午后的阳光下睡着了。
“醒醒……叶修哥?醒醒……”熟悉的声音传入他耳中。“沐橙……你也……”叶修迷迷糊糊的睁眼,面前人的面容逆着光看不真切。恍惚间像极了记忆中的那人。“沐秋……”好看的唇几经开合,终是没有唤出声来。
“我也?叶修哥是梦见了什么吗?”苏沐橙眨眨眼,伸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哇老叶你不厚道啊一个人偷溜出来在这里补觉?爱呢队友爱呢好歹以前都是国家队的你溜出来也不带我!”还没看见人,叶修仿佛已经看见了大片大片的文字泡。
“……我们有爱吗。”叶修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小野猫你家先生……咳。你们逛完了?”说到一半,叶修突然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老叶你说了什么???你都梦见了什么?”张佳乐凑上来,一脸“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叶”的表情。
“哥梦见了烟。”叶修面无表情的起身,“我饿了。”
“那去吃饭吧。”喻文州适时解了围。
黄少天表情复杂的跟在众人身后。叶修……做的梦……怎么跟他一个样???巧合吧……嗯对,巧合。
黄少天甩甩脑袋,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抛开跟了上去:“老叶你今天没跟我们一起逛还真是有点儿可惜。那地方好看的东西还挺多我给你讲讲啊……”
“包子,来,唱歌。”叶修道。

评论(3)

热度(12)